室內設計學習建議

最近在與學生互動的過程,感受到許多高中或大學學生,在學習過程的迷茫,也或許是學校課程無法滿足對室內設計的想像,或是目前所學根本沒有興趣,也可能是其他科系希望跳槽到室內設計,加上偶爾會聽到畢業後的前輩們訴說著室內設計的種種辛酸史,就開始遲疑是不是要往這路途前進,學習室內設計是一個有趣的過程,可以幫助你實現你的創意,實現夢想,但當然夢想有時候與現實是對立的,為了讓自己的設計『值錢』,以下是一些立即可以開始實踐,學習室內設計的建議:

  1. 閱讀相關書籍和雜誌:閱讀關於室內設計的書籍和雜誌可以幫助你了解不同的設計風格和技巧,閱讀很重要,不只是增加知識,也可以透過想像消化成自己的創意。
  2. 研究不同的設計風格:了解不同的設計風格,如現代、簡約、北歐、日式等,可以幫助你建立自己的設計風格。
  3. 學習空間規劃:學習如何有效使用空間,如何運用光線和色彩,可以幫助你創造舒適和具有功能性的室內空間。
  4. 觀察周圍的環境:觀察周圍的建築和室內空間可以幫助你借鑒風格和設計理念,也觀察所需要的尺寸與尺度,掌握這些基本數值就能讓設計更貼近需求。
  5. 親身實作:最重要的是要實踐自己的想法。設計一些小型設計案,如居家裝飾或室內綠化(自己去ikea買些小盆栽就可以做到),可以幫助你獲得實作經驗。
  6. 進修課程:若你想要從事室內設計工作,建議參加專業的室內設計課程,或是上網去找一些影片(例如 FREEPAPAGO Youtube頻道😁😁)可以獲得更多的專業知識。
誠品信義店 許多設計人會前往找靈感的好所在


張貼留言

0 留言

Ad Code